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 正文

第十九期项目:多通道熔解曲线分析技术在分子诊断中的应用

2021年04月22日 11:51  点击:[]

项目负责人:何胜祥 生命科技与技术学院

项目简介:荧光定量PCR技术具有操作简单、高灵敏度、高特异性等优势成为核酸水平上对病原体进行有限分析的最重要的技术平台之一。但其通量过低给多靶标的联合检测带来了障碍。本技术依托于多重荧光PCR的技术基础,同时融合熔解曲线分析技术,借助于TaqMan探针、AllGlo 探针、MGB探针、LNA修饰等,实现多靶标的多重和高通量检测(一个反应可进行16种分型)。该技术根据靶基因序列设计一对新型探针,PCR扩增后,由于不同探针具有不同的熔解温度,通过熔解温度的差异可对基因进行分型或对病原体进行鉴定,从而实现对多个基因型或多个病原体的高通量检测,提高了检测通量,降低了检测成本。本技术可在疾病预防控制领域实现对感染类疾病病原体、遗传类基因、个体化用药基因和肿瘤相关基因的多重检测。

上一条:第十九期项目:FunGirl美甲贴
下一条:第十九期项目:DtD文化创意工作室

合作单位
  • XNODE

  • 启迪之星

  • 微谱

  • 同济科技孵化器

合作联盟
  • 紫荆谷

  • 国际创业者暑期学校

同济大学 | 共青团同济大学委员会 | 成都同创谷 | 大连同创谷 | 青年众创空间

邮箱:venturevalley@163.com 电话:021-65983697 邮编:200092 地址:中国上海市杨浦区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同济创业谷

         创业谷  学业发展和指导中心          中国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          4800号朋园3号楼(嘉定创业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