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 正文

第十九期项目:新型节能环保蓄光发光材料开发及产业化

2021年04月22日 11:48  点击:[]

项目负责人:叶辉华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

项目简介:

该创业项目主要是研究及销售以长余辉发光材料为基质,通过适配不同的载体,以达到不同发光效果的新型节能环保材料及其产业化应用。

长余辉发光材料主要分为两种,可见光激发长余辉发光材料和应力激发长余辉发光材料。

其中可见光激发长余辉发光材料主要可用于交通标识、交通引导、应急标识等。不同于现有的反光标识,自发光标识可让行人或车辆在晚上于较远处观察到相关状态且无需光照,也无需任何能源上的消耗,安全、节能、环保。

应力激发长余辉发光材料主要用于压力报警指示、枕木安全检测和高架桥梁下沉检测等。


上一条:第十九期项目:DtD文化创意工作室
下一条:第十九期项目:生物基及可降解新材料应用开发及产业化

合作单位
  • XNODE

  • 启迪之星

  • 微谱

  • 同济科技孵化器

合作联盟
  • 紫荆谷

  • 国际创业者暑期学校

同济大学 | 共青团同济大学委员会 | 成都同创谷 | 大连同创谷 | 青年众创空间

邮箱:venturevalley@163.com 电话:021-65983697 邮编:200092 地址:中国上海市杨浦区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同济创业谷

         创业谷  学业发展和指导中心          中国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          4800号朋园3号楼(嘉定创业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