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 正文

第十九期项目:基于人工智能的车联网云控平台

2021年04月22日 11:36  点击:[]

项目负责人:刘智宇 电子与信息工程自动化

项目简介:

概况:目前虽然已经有部分对于车联网的实际应用落地,但是在云端信息整合实现车联网方面仍面临着功能零散不全面并且难以结合的“孤岛局面”。为此,我们打算搭建一个比较完整的车联网云控平台,整个系统分为四个层次:感知层、传输层、平台层、应用层;可以实现安全管理、运营管理、统计分析、系统管理、平台对接等功能,并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进行功能增减。本平台主要以结合大数据技术的能耗分析、司机健康管理、新车选型、出行大数据为特色。

盈利模式:盈利模式分为两个方面,平台使用的授权费及维护费和实现定制功能的技术服务费。平台服务主要面向校车、旅游团、公交集团等公司客户。客户可以仅仅利用本平台的通用数据功能,利用平台整合的车辆数据资源,使用平台高质量、高可靠的云计算服务,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提出定制化功能模块,依据不同复杂度的需求收取相应的技术服务费。

发展规划: 规划总体是由下而上的进行,我们的主要重点是完成平台层和应用层的部分,并对传输层和感知层设计接口规则和传输协议,具体感知层和传输层的建设希望能够与其他专业的公司进行合作发展。首先是对平台任务进行拆分细化,并设计传输协议和结构;随后便可以在数据接口的基础上,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分布式计算等技术完善平台和系统的功能;最后就是应用层,针对客户的具体情况提供高效定制化的服务。


上一条:第十九期项目:新想派—创造力分享与学习社区
下一条:第十九期项目:“茶济天下”—O2O一体化校园奶茶品牌

合作单位
  • XNODE

  • 启迪之星

  • 微谱

  • 同济科技孵化器

合作联盟
  • 紫荆谷

  • 国际创业者暑期学校

同济大学 | 共青团同济大学委员会 | 成都同创谷 | 大连同创谷 | 青年众创空间

邮箱:venturevalley@163.com 电话:021-65983697 邮编:200092 地址:中国上海市杨浦区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同济创业谷

         创业谷  学业发展和指导中心          中国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          4800号朋园3号楼(嘉定创业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