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 正文

第十九期项目:全自动微型超分辨显微镜开发

2021年04月22日 11:43  点击:[]

项目负责人:刘胜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项目简介:单分子超分辨显微成像技术是目前生物领域最前沿的研究方法之一,该技术让科学家能够在生物分子执行缜密的生物学过程时,实时观测到细胞内分子的生物物理学特性。该技术为科学家开辟了一个新的研究领域,发明人为此于2014获诺贝尔奖。然而由于这一领域非常新,并且跨越多个学科,如光学,物理,生物和计算机等,尽管生物医学实验室都急切需要这一技术,掌握并正确使用这一技术以解释生物医学问题并非易事,需要综合多学科知识背景,且成为阻碍其应用的主要瓶颈。为推动这一技术在生物医学领域的普及和应用,我们组织了多个在一线从事单分子超分辨显微成像技术的研究人员,构成了一个跨学科的专家团队。公司已开发出自主设计的科研型超分辨显微镜,并将以之为基础开发适用于生物医学研究及诊断的全自动微型超分辨显微镜;此外公司还拥有成像数据处理和发光物标记产品,使生物医学工作者更容易建立超分辨显微成像平台。

上一条:第十九期项目:杭州锐杰工程有限公司(环境工程业务)
下一条:第十九期项目:同行济育教育研创平台

合作单位
  • XNODE

  • 启迪之星

  • 微谱

  • 同济科技孵化器

合作联盟
  • 紫荆谷

  • 国际创业者暑期学校

同济大学 | 共青团同济大学委员会 | 成都同创谷 | 大连同创谷 | 青年众创空间

邮箱:venturevalley@163.com 电话:021-65983697 邮编:200092 地址:中国上海市杨浦区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同济创业谷

         创业谷  学业发展和指导中心          中国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          4800号朋园3号楼(嘉定创业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