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 正文

第十九期项目:AFA 校园互助平台

2021年04月22日 11:29  点击:[]

项目负责人:狄一卓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学

项目简介:

AFA旨在建立一个大学校内互助平台,方便学生学习生活,促进互助氛围的形成。经过访谈和调查,我们发现校内互助行为仍是基于同学感情、信任因而只能小范围存在。更多的帮助需求无法被广泛看到,于是也无法被满足。无偿的帮助往往也会给同学关系带来隐性的负面影响。因此,一个校内公开的互助平台亟待开发。

项目概况:  AFA作为校内互助平台,连接同学们之间的“需求”与“帮助”。快递上门,外卖代取,学业辅导,报告资料,摄影设计,技能分享……涵盖类型多元,贴合学生日常需求,最终形成互助社群;通过校园卡实名认证,确保安全;下单、接单操作方便快捷,高效稳定。

盈利模式:  AFA为积分制,下单请求帮助需花费积分,充值或接单帮助他人皆可获取积分。平台给出不同类型需求的定价范围,同时给予用户一定程度的自由定价权。平台从每笔交易中根据类型抽取10-20%作为收益。

    未来发展规划:  1.(短期)2020-2021春季学期:完成校内用户初步积累,达到每日1000活跃用户 2.(中期)2021-2022学年:向邻近高校(复旦、上财等)及上海其它高校扩展业务,招募校园合伙人 3.(中期)2021-2022学年:与外卖、快递平台达成更多合作,使配送渠道更加通畅,下单更便捷 4. (长期)向全国高校推广,招募合伙人;探索校园差异化服务


上一条:第十九期项目:“茶济天下”—O2O一体化校园奶茶品牌
下一条:第十八期项目:基于Dijkstra算法的高精度物联网小区无人智能运输车的设计

合作单位
  • XNODE

  • 启迪之星

  • 微谱

  • 同济科技孵化器

合作联盟
  • 紫荆谷

  • 国际创业者暑期学校

同济大学 | 共青团同济大学委员会 | 成都同创谷 | 大连同创谷 | 青年众创空间

邮箱:venturevalley@163.com 电话:021-65983697 邮编:200092 地址:中国上海市杨浦区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同济创业谷

         创业谷  学业发展和指导中心          中国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          4800号朋园3号楼(嘉定创业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