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 正文

第十八期项目:VENUS——下肢残障人士出行解决方案

2020年11月22日 11:25  点击:[]

项目负责人:刘铭基 

项目简介:项目着重解决公共交通工具及无障碍设施不健全,出行车辆功能存在局限的背景下残障人士的出行需求。我们为下肢残障人士设计一款便于其工作、生活出行的交通工具,解决现存车辆不便于上下车、无法实现驾乘转换、停车困难等问题,为残障人士提供更为完善和人性化的出行工具。同时我们设计一款协助残障人士出行的APP,着力打造打通无障碍设施信息、打车与叫车平台与残障人士社交的服务系统。我们希望通过这一辆车能够为残障人士提供一种更加独立的出行方式,进而通过提升他们的驾驶技能,使他们可以通过驾驶来形成一种谋生的手段,实现更高的人生价值,体现对残障人士的一种人文关怀。
   项目以与车企合作设计生产无障碍出行设施,和与市政机构合作设计无障碍服务系统为主要盈利模式。同时发展残障人士线上及线下互助组织,帮助他们出行、社交与工作,利用科技改善残障人士及短时伤员的生活质量,加快康复与社会融入。
   未来,项目会加快产品的改进与迭代,寻求车企与政府的合作。在设计APP和服务模式的同时,与上海市残联进行沟通交流,了解现今服务痛点与需求,完善生态。参加各类创业和设计比赛,加快设计曝光。寻找有相似想法的同学或企业进行合作设计,产生共创成果。    

    


上一条:第十八期项目:路口字节: 交叉路口全息投影系统
下一条:第十八期项目:织己计划—持续开放的非遗“文旅融合”项目

合作单位
  • XNODE

  • 启迪之星

  • 微谱

  • 同济科技孵化器

合作联盟
  • 紫荆谷

  • 国际创业者暑期学校

同济大学 | 共青团同济大学委员会 | 成都同创谷 | 大连同创谷 | 青年众创空间

邮箱:venturevalley@163.com 电话:021-65983697 邮编:200092 地址:中国上海市杨浦区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同济创业谷

         创业谷  学业发展和指导中心          中国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          4800号朋园3号楼(嘉定创业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