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 正文

第十八期项目:织己计划—持续开放的非遗“文旅融合”项目

2020年11月22日 11:24  点击:[]

项目负责人:刘佳琪 

项目简介:织己计划是一个拯救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夏布”的文旅融合项目,通过非遗经纪人的概念,让传统封存的非遗项目与更多人相知相遇,过程中凝聚高校、政府、媒体等多方位的力量,实现非遗在全媒体时代的生机焕活,打造内容文化、模式商业、过程公益的可持续文旅融合项目。        本项目以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发展起点,从夏布出发打造关于非遗传统现代的定制服务渠道,让参与者充实受益的同时,推动文化的互动性传承。
   我们提供针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初步为夏布)的宣传、品牌打造、联络对接等服务,通过当地大学生返乡发掘本土的非遗技艺进行传播,助力非遗文化传承,联络设计师和品牌利用夏布织品的特性进行商业产品设计,将DIY定制融入文创产品设计中,并进行初步推广,后联系平台进行联名或认购,使夏布的文化属性与商业属性的融合互通,以融媒体形式展现非遗文化魅力。同时,设计举办一系列线下体验式的活动,让受众进行参与式保护,通过研学旅游、非遗民宿进行推广,在了解、定制、购买中推动夏布文化记忆的唤醒,由此使年轻受众更了解夏布的多样性年谱与故事,在线定制、购买属于夏布的文化产品,进而扩展本地旅游业和非遗传承。    

    


上一条:第十八期项目:VENUS——下肢残障人士出行解决方案
下一条:第十八期项目:定制旅游+VR共享休闲农场

合作单位
  • XNODE

  • 启迪之星

  • 微谱

  • 同济科技孵化器

合作联盟
  • 紫荆谷

  • 国际创业者暑期学校

同济大学 | 共青团同济大学委员会 | 成都同创谷 | 大连同创谷 | 青年众创空间

邮箱:venturevalley@163.com 电话:021-65983697 邮编:200092 地址:中国上海市杨浦区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同济创业谷

         创业谷  学业发展和指导中心          中国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          4800号朋园3号楼(嘉定创业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