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 正文

第十六期项目:能源博士——打造智慧建筑能耗云

2020年11月22日 11:09  点击:[]

项目负责人:邓富文 

项目简介:随着全面工业化和数字化社会的到来,我们正处在一个比以前任何时候都更依赖电力的时代。然而“需求无限,资源有穷”,节能问题始终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节约电力消耗能够帮助企业降低经营成本,同时也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关键所在。本项目基于电力、气象等领域的开放数据,结合建筑环境数据分析、基于实测数据的能耗仿真模拟、深度强化学习智能控制等方法,建立了降耗增效、科学节能模型方法体系,基于物联网技术打造了“能耗云”软硬件设施,并设计了建筑节能服务方案。在商业模式上,采用合同能源管理(EMC)模式,其经营机制是一种节能投资服务管理,在客户感知到节能效益后,公司与客户签订节能合同,与客户一起共享节能成果,取得双赢结果。项目计划在未来1~2年内优化产品设计,完善应用细节,建立专利壁垒,同时以长三角区域中小企业为切入点,开展节能示范项目,并用5年左右的时间成长为国内领先的能源管理服务供应商。本项目方案可应用于工业生产、办公空间和家庭节能服务,我们希望能与客户一道,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绿色未来。    

    


上一条:第十六期项目:针对智能网联车的加速加载测试与评价系统
下一条:第十六期项目:考研自习室

合作单位
  • XNODE

  • 启迪之星

  • 微谱

  • 同济科技孵化器

合作联盟
  • 紫荆谷

  • 国际创业者暑期学校

同济大学 | 共青团同济大学委员会 | 成都同创谷 | 大连同创谷 | 青年众创空间

邮箱:venturevalley@163.com 电话:021-65983697 邮编:200092 地址:中国上海市杨浦区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同济创业谷

         创业谷  学业发展和指导中心          中国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          4800号朋园3号楼(嘉定创业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