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同济创业谷|松弛有道,解压有方心灵疏导讲座于梦想舞台举行

2021年04月16日 14:19  点击:[]

2021年4月9日下午一点半在同济大学创业谷梦想舞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陆紫娟带领大家举行了松弛有道,解压有方心灵疏导讲座

心理咨询师告诉大家,最早的焦虑来源于逃避危险,因为压力超过了自己的耐受值,身体启动了保护机制。压力一般有三种来源,即:工作压力、家庭压力、生活压力。

D943

为了正确评估自己的压力状态,心理咨询师给大家提供了社会再适应评定量表等两个量表,通过测试中数据的叠加来评判压力状况,数值越高压力越大。

1B4E6

常见心理疾病:焦虑症、抑郁症 、躁郁症等。其中,急性焦虑的发作是较为常见的——所有感受和指标的不正常都是可以查到的,通常在半小时之后各类生命指标都会恢复正常,与心脏病等有相似之处,但又不像。焦虑与恐惧有相似之处,也有区别:恐惧有对象,但是焦虑是泛化的,恐惧可以称之为有具体对象的焦虑症。

如何应对压力?抑郁焦虑与五羟色胺有关,体育运动可以帮助人体分泌五羟色胺。和朋友聊天,听轻音乐,吃高热量高糖分的东西,哭(适当表达情绪),都是能够减压的活动。把压力情绪转移到其他事上如打扫卫生,整理也是很好的减压方式。同时也可以选择娱乐节目,享受起带来的短效的刺激和满足。也可以进行正向资源的回顾,如三件小事——每天在生活中碰到很小的事,把一些觉得温暖的瞬间记录下来,在有压力时进行回顾,给自己正向激励。冥想、人际支持也是高效的解压方式,找到合适的人,起到合适的功能帮你处理事情。

8C23

最后,心理咨询师邀请大家用水彩颜料画喜悦、愤怒、悲伤、恐惧,以及对自己的爱和对他人的爱。通过这次的活动,大家都对压力有了清晰理性的认识,也了解到许多减压的方式,能够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应对压力

上一条:抓住探索星球健康的机会,GESS2022等你来!
下一条:同济创业谷“创客系列讲座”|股权激励的本质

合作单位
  • XNODE

  • 启迪之星

  • 微谱

  • 同济科技孵化器

合作联盟
  • 紫荆谷

  • 国际创业者暑期学校

同济大学 | 共青团同济大学委员会 | 成都同创谷 | 大连同创谷 | 青年众创空间

邮箱:venturevalley@163.com 电话:021-65983697 邮编:200092 地址:中国上海市杨浦区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同济创业谷

         创业谷  学业发展和指导中心          中国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          4800号朋园3号楼(嘉定创业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