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春上海】用青春脚步丈量祖国,乘风破浪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开始啦!

2020年07月22日 00:00  点击:[]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深入学习“四史”、撰写“红色日记”“家园一方志”、开发“扶贫路上的青春故事” 思政产品……一年一度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乘风破浪”地来了。今年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聚焦了时代的大主题,也有很多接地气的“因地制宜”。由于一些学校的出征仪式纷纷搬上了云端,标志性的社会实践队队服也采用了毕业典礼“云拨穗”的创意。有学校因此实现了让同学们自己在云端DIY一套队服的梦想,镌刻下了这个夏天的特别记忆。

◆ 同济大学 ◆

从同济出发,下一站祖国各地

“希望大家能够记住今天我们今天跟大家的分享,坚守实践出真知的信仰,让我们扎根中国大地,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做具有同济特色的真知青年!”在同济大学创业谷二楼的梦想舞台,同济大学《新时代实践育人导论》课程昨天在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上正式发布。

作为主讲人之一,来自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运迪副教授以“新时代中国青年实践观”为题的课程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认同。实践育人,思想引领先行,为“管”好“扣”好第一颗纽扣,帮助青年学子形成新时代实践观,同济大学团委精心打造《新时代实践育人导论》通识课程,系统回答“为何实践、实践什么、如何实践”的问题,培养全体青年学生的实践意识,引导学生在实践中锤炼意志品质、增长智慧才干、担当时代责任。

团委书记陈城说,将以系统性课程管“好”思想、依托专业化指导“管”好实践进程、依托多样化措施“管”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安全出行,激励更多青年学子用脚步丈量祖国,同行万里绘蓝图。

此次课程发布现场还拉开了今年同济大学暑期实践的序幕。今年暑期,200余支实践团队,2200余名同济学子怀抱“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赤诚之心,奔赴30余个省市,开展以“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共开设决胜脱贫攻坚、红色基因传承、疫情防控阻击、同行计划见习实践、劳动教育实践五大专项及“红色日记”“梦想教室”和“家园一方志”三大特别专题。同时,鼓励学生深入学习“四史”,感悟时代变迁,助力乡村振兴和城市建设,投身强国伟业。

链接:http://www.why.com.cn/wx/article/2020/07/22/15953886611131286504.html

上一条:用青春脚步丈量祖国,2020年同济学子暑期社会实践出征
下一条:用青春脚步丈量祖国大地,200余支团队2200余名同济学子暑期社会实践出征

合作单位
  • XNODE

  • 启迪之星

  • 微谱

  • 同济科技孵化器

合作联盟
  • 紫荆谷

  • 国际创业者暑期学校

同济大学 | 共青团同济大学委员会 | 成都同创谷 | 大连同创谷 | 青年众创空间

邮箱:venturevalley@163.com 电话:021-65983697 邮编:200092 地址:中国上海市杨浦区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同济创业谷

         创业谷  学业发展和指导中心          中国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          4800号朋园3号楼(嘉定创业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