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 正文

第十八期项目:听神经瘤辅助诊疗平台

2020年11月22日 11:29  点击:[]

项目负责人:郑昕瑶 

项目简介:听神经瘤是一种起源于第Ⅷ对脑神经鞘的良性肿瘤,由于其位置的特殊性,手术治疗极易导致面神经受损,进而引发面瘫,因此需要精准的手术路径规划。本项目开发一种基于深度学习的多模态听神经瘤辅助诊疗技术。利用神经网络和3D可视化技术可清晰立体地构建听神经瘤及瘤周多种组织结构,从而实现手术路径的精准规划。我们拟搭建一个听神经瘤辅助诊疗平台,专门针对听神经瘤的诊断、诊治、术后恢复等提供相应技术和服务。
   盈利模式
   1. 提供给医院技术,医院为平台的患者提供诊断和诊治建议。
   2. 直接通过平台与患者沟通,提供疾病预防、诊治等建议。
   3. 与第三方合作,通过平台为老年患者提供保姆、护理等服务,建立面向患者的线上商城,汇集果蔬、保健品、日常用品等,以及提供健康保险服务。
   发展规划
   1. 初步针对听神经瘤疾病进行肿瘤分割,瘤周环境三维重建,手术路径规划,再针对更多的医疗痛点进行技术研发。
   2. 搭建辅助诊疗平台,与各地二甲以上医院取得合作,获得技术支持,协助医院进行诊疗;
   3. 全国区域布局,为市场推广做准备。线下深入社区,吸引用户;线上通过自媒体等途径进行推广,增大用户数量,并回笼部分资金
   4. 与第三方平台取得合作,建立线上商城,推荐相关产品    

    


上一条:第十八期项目:维汉双语生活缴费微信小程序
下一条:第十八期项目:蓝鲸数据

合作单位
  • XNODE

  • 启迪之星

  • 微谱

  • 同济科技孵化器

合作联盟
  • 紫荆谷

  • 国际创业者暑期学校

同济大学 | 共青团同济大学委员会 | 成都同创谷 | 大连同创谷 | 青年众创空间

邮箱:venturevalley@163.com 电话:021-65983697 邮编:200092 地址:中国上海市杨浦区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同济创业谷

         创业谷  学业发展和指导中心          中国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          4800号朋园3号楼(嘉定创业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