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 正文

第十五期项目:标准化临床数据采集平台开发

2020年11月13日 21:33  点击:[]

项目负责人:李瑶   

项目简介:无论开展何种临床研究,研究数据的标准统一、 管理方便、分析高效至关重要。在实践过程中我们发现:在传统问卷高效转化成电子数据后,由于缺少统一的管理标准,以及对应的信息软硬件,在数据管理和质控的环节上一直是令医学工作者头痛的事情,并且以往使用的数据库并不能解决网络化的多中心研究,往往是单中心独立数据库,从而应用时出现数据杂乱无序,整理数据易出错,无法实现实时并行研究。对此,我团队设计了一种标准化临床数据采集平台模型,提供数据采集表格设计的功能、数据采集的过程中提供质控功能(需要定义规则库,新加功能)、数据备份与意外恢复功能和后面管理平台功能等,本平台还可以托管数据,按照需求对数据进行处理和分析服务,分析数据采用双分析模式,分担数据管理的风险,协助研究人员开展临床研究。 目前已经历团队建立、理论设计以及产品设计等阶段。

上一条:第十五期项目:矿化垃圾处理污水技术
下一条:第十五期项目:“智桥”——桥梁科普·管养大数据管理平台

合作单位
  • XNODE

  • 启迪之星

  • 微谱

  • 同济科技孵化器

合作联盟
  • 紫荆谷

  • 国际创业者暑期学校

同济大学 | 共青团同济大学委员会 | 成都同创谷 | 大连同创谷 | 青年众创空间

邮箱:venturevalley@163.com 电话:021-65983697 邮编:200092 地址:中国上海市杨浦区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同济创业谷

         创业谷  学业发展和指导中心          中国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          4800号朋园3号楼(嘉定创业谷)